分享到: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额度涨至10万,买买买攻略请收好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额度涨至10万,买买买攻略请收好

2020年06月30日 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额度涨至10万 免税店整备忙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李金磊)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迎来史上最大调整。7月起去海南买免税商品,不仅额度提升到10万元,而且免税商品种类更多,限购更少了,买买买体验将大幅改善。

图为游客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选购商品。 骆云飞 摄
图为游客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选购商品。 骆云飞 摄

  免税购物额度提至10万元

  6月29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自2020年7月1日起实施。

  其中,免税购物额度大幅提升,从每年每人3万元提高至10万元。而且,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

  离岛旅客是指年满16周岁,已购买离岛机票、火车票、船票,并持有效身份证件(国内旅客持居民身份证、港澳台旅客持旅行证件、国外旅客持护照),离开海南本岛但不离境的国内外旅客,包括海南省居民。

  离岛免税商品增至45种

  不仅免税购物额度提升了,免税商品种类也扩大了,能买到的免税商品种类更丰富了。

  具体来看,离岛免税商品品种由38种增至45种,增加了电子消费产品等7类消费者青睐商品。

离岛免税商品品种及每人每次购买数量范围。
离岛免税商品品种及每人每次购买数量范围。

  单次限购商品种类大幅减少

  此次调整以额度管理为主,大幅减少了单次购买数量限制的商品种类。

  在45种离岛免税商品种,仅限定化妆品、手机和酒类商品的单次购买数量。其中,化妆品单次限购30件;手机单次限购4件;酒类单次购买合计不超过1500毫升。

  这意味着,除了化妆品、手机和酒之外,其余42种免税商品单次想买多少就买多少,不限购!

  倒卖、代购、走私将被纳入征信

  不过,海南并不欢迎代购等行为。

  公告明确,对违反本公告规定倒卖、代购、走私免税商品的个人,依法依规纳入信用记录,三年内不得购买离岛免税商品;对于构成走私行为或者违反海关监管规定行为的,由海关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公告指出,已经购买的离岛免税商品属于消费者个人使用的最终商品,不得进入国内市场再次销售。

资料图:民众佩戴口罩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选购免税商品。骆云飞 摄
资料图:民众佩戴口罩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选购免税商品。骆云飞 摄

  将大幅改善买买买体验

  据悉,我国自2011年4月开始试行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以来,总体运行情况良好,促进了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带动了海南旅游消费及相关产业发展。据海关统计,截至2019年底,累计购物1631万人次,免税销售额538亿元。

  财政部表示,此次政策调整力度大,将大幅改善消费者购物体验,释放政策红利,提升群众获得感,促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增强各界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信心。

  此前,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6月8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各位如果到海南去旅游,建议大家多带点钱,多多购物消费。”

  海南省委副书记、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沈晓明说,海南将成为旅游购物的重要目的地,我们希望海南不仅成为全国人民的度假天堂,还能够成为全国人民的购物天堂。(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