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甘肃建立“互联网+监管”系统 推动政府监管智能化

甘肃建立“互联网+监管”系统 推动政府监管智能化

2020年06月30日 0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建立“互联网+监管”系统推动政府监管智能化
    6月29日下午,甘肃“互联网+监管”系统上线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史静静 摄

  中新网兰州6月30日电 (史静静)29日下午,甘肃“互联网+监管”系统上线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这意味着该省监管方式发生重要变化,促进政府监管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

  “今年3月31日,系统基本框架搭建完成,初步实现甘肃监管事项全覆盖、监管数据全归集和监管过程全记录。”据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忠习介绍,共梳理监管事项1.3万项,检查实施清单4万余条,全部纳入甘肃“互联网+监管”系统运行。“甘肃省监管系统与国家系统实现统一登录,同步动态管理。”

  受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建行甘肃省分行参与建设“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行甘肃省分行行长宋涛说,“互联网+监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消除制约企业发展的各种障碍。目前,已向国家系统上报监管对象、监管行为、投诉举报等数据900余万条。

  据介绍,该平台初步形成监管对象信息库、执法人员信息库、监管行为信息库、投诉举报信息库、信用信息库等60个基础数据库,同时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系统上线后可对甘肃各厅局的运转效能、风险预警、投诉情况等精准决策,全面提升甘肃智能化监管水平。(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