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粤港澳大湾区专业人才资格认可研讨会在穗举办

粤港澳大湾区专业人才资格认可研讨会在穗举办

2020年06月30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6月30日电 (王坚)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交流会2020年第二季度活动——“专业人才资格认可研讨会”30日在广州举办。

  该研讨会由广州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暨南大学主办,是粤港澳大湾区首次围绕专业人才资格认可主题举办的研讨活动。

  该研讨会邀请粤港澳三地建筑、教育、医疗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政府部门专业领域负责人、行业协会代表及企业家代表共70余人参加,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现场连线港澳嘉宾,了解港澳专业人才资格认可需求,明确下一步对接方向和措施,建立粤港澳专业人才资格认可常态化联络机制,推动南沙与港澳在相关领域规则对接率先取得突破。

  活动现场,香港建筑师学会前会长邝心怡表示,香港建筑协会与大湾区多个城市已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为香港参与大湾区建设提供了广阔平台,她提出建筑专业人才资格认可的相关需求,并探讨了在南沙率先试行香港建筑师负责制的可行性。

  华记环球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欧颖刚表示,大湾区建设为澳门建筑师提供了新的空间、平台和机遇,推进专业人才资格认可有利于专业技术互补,实现大湾区城市间资源共享,并针对如何吸引港澳建筑师,提出给予住房、医疗保障,子女入学、创新创业服务等具体建议。

  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吴紫薇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研究和推动粤港澳在建筑、教育、医疗领域的专业人才资格认可方面实现更多突破,助力南沙成为港澳专业人才执业、创业的首选地和优选地,促进大湾区创新人才资源深度融合。(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