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商务部:中方未针对印度的产品和服务采取限制性措施

商务部:中方未针对印度的产品和服务采取限制性措施

2020年07月02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高峰。中新社记者 赵隽 摄  

  中新网7月2日电 在7月2日进行的商务部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没有针对印度的产品和服务采取任何限制性、歧视性措施。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因中印边境局势紧张,有媒体报道称两国都在不断加强进口规范,压制对方的出口货物,这对中国出口印度的外贸企业造成多大影响?

  对于记者的问题,高峰做了如上澄清。他表示,印方有关做法违反世贸组织有关规则和印方在世贸组织中的承诺,希望印方立即纠正相关针对中国和中国企业的歧视性做法。

  高峰指出,中印经贸合作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双方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的结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重视与印方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希望双方相向而行,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经贸共识,推动双方经贸合作健康稳定发展,为实现两国和本地区共同繁荣做出努力。

  对于会否影响到RCEP的谈判?高峰透露,目前有关各方正按既定目标和节奏有序推进谈判。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