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允许境外商事调解机构参与自贸港商事调解

海南允许境外商事调解机构参与自贸港商事调解

2020年07月02日 17:4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海口7月2日电(记者刘邓)2日,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等多部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并解读《海南省多元化解纠纷条例》。将于今年8月1日起施行的该条例,明确规定建立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完善国际商事纠纷案件集中审判机制。为更好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条例通过制度创新,还允许境外商事调解机构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参与商事调解。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皮修雁介绍,为中外各方当事人提供更好的化解纠纷服务,是自贸港各级法律部门应尽的职责。目前海南法院设立了第一涉外民商事法庭和第二涉外民商事法庭,对涉外民商事纠纷进行集中管辖,并与境内外国际商事调解机构开展合作,迄今已和港澳商事调解机构签署了诉调对接合作协议。今后,海南法院会参照国际惯例同更多境外商事调解机构开展合作。

  海南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庄才德认为,该条例的公布实施顺应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需要,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一个早期成果,将为海南营造国际一流的自由贸易港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