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19年辽宁完成进出口总额达7255亿元 位居全国第9位

2019年辽宁完成进出口总额达7255亿元 位居全国第9位

2020年07月02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年辽宁完成进出口总额达7255亿元位居全国第9位
    辽宁省政府新闻办7月2日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景巍 摄

  中新网沈阳7月2日电(王景巍)据辽宁省政府新闻办7月2日召开的发布会消息,2019年,辽宁省进出口总额达7255.1亿元,其中,出口3129.8亿元,进口4125.3亿元。外贸对于推动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2019年11月,我国出台《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这是改革开放以来第一个以中央文件形式出台的支持贸易发展的政策性文件。为了做好贯彻落实,辽宁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6月20日,辽宁出台《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结合辽宁实际,特别是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以及促进外贸基本稳定的工作要求,细化提出可操作可落实有针对性的6个方面23条具体工作任务。

  其中,重点任务包括: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住外贸基本盘;建设平台支撑体系,推动贸易可持续发展;坚持创新引领,培育贸易竞争新优势;优化贸易结构,补齐贸易发展短板;加快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打造贸易发展新动能;持续深化改革,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等6个方面、20项具体内容。

  目前,辽宁省现有进出口实绩企业1.4万家,与沿海省份相比,外贸群体数量和进出口规模都存在一定差距。据辽宁省商务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受疫情和中美经贸摩擦双重影响,今年前5个月,辽宁进出口2724.6亿元,下降6%,其中: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913.9亿元,增长17.1%;民营企业进出口1087.1亿元,增长17.4%,辽宁进出口规模继续保持全国第9位。

  为全面提升外贸整体水平,贯彻落实好《实施意见》,辽宁将积极组织送政策进企业活动,让企业真正了解政策、掌握政策、使用政策,最大限度地发挥政策在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作用。与此同时,还将开展督察督办,组织实地督促检查,切实加快工作进展,确保《实施意见》落到实处。

  辽宁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王景明表示,从2020年开始,全面开展“外贸双量”增长计划,预计将新增进出口实绩企业400家以上,并突出抓好620户重点企业,发挥重点企业在稳外贸中的作用。(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