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杭州市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 瞄准三大主线建设

杭州市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 瞄准三大主线建设

2020年07月02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州市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瞄准三大主线建设
    会议现场。 钱晨菲 摄

  中新网杭州7月2日电(记者 钱晨菲)7月2日,杭州市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会议举行。会上,由杭州市科技局和浙江大学共建的杭州市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该研究院将瞄准技术创新、产业培育、融合应用三大主线进行建设。

  2019年10月17日,科技部复函浙江省人民政府,支持杭州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杭州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批复的第三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为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杭州建立了人工智能产业统计制度,该市科技局联合微链编制了人工智能企业图谱。2019年,共有纳入该省统计的规上限上人工智能企业212家,实现营业收入1157.69亿元,同比增长16.96%。

杭州市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 钱晨菲 摄
杭州市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 钱晨菲 摄

  会上,杭州市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该研究院是该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核心创新载体,是一种体制机制的创新,其未来主要瞄准技术创新、产业培育、融合应用三大主线,围绕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攻关、融合应用示范、产业创新发展、人才培养引进、生态环境营造等方面开展工作,旨在支撑杭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

  此外,2019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城市产业发展指数亦于当日发布。该指数综合反映了各城市人工智能发展水平,分析各城市人工智能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数字经济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及政策制定提供决策参考。

  上述指数显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五地。其中,杭州人工智能企业数量居中国第四、企业获投金额位居第二、核心产业规模位居第二、总体指数处于第三位。(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