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拜城“牵手”民企逾45亿建大型农林牧业综合开发基地

新疆拜城“牵手”民企逾45亿建大型农林牧业综合开发基地

2020年07月04日 1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拜城“牵手”民企逾45亿建大型农林牧业综合开发基地
    新疆阿克苏地区与新疆华凌集团签署农业综合产业开发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孙亭文 摄

  中新网新疆阿克苏7月4日电(记者 孙亭文 冀江彤)在新疆阿克苏地区的拜城县木扎提河畔,拜城县和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凌集团)日前“牵手”,将建设大型农林牧业综合开发基地项目,总投资不少于45亿元,用地规模约30万亩,建设期为5年。

  该项目的成功签约,将全面开启华凌集团“助跑”拜城县统筹生态、生产、生活集成开发的新篇章,拜城县将成就华凌集团全疆农业生态开发的“华凌名片”。

新疆拜城县与华凌集团签署总投资45亿元农业综合开发项目。 孙亭文 摄
新疆拜城县与华凌集团签署总投资45亿元农业综合开发项目。 孙亭文 摄

  上述项目涵盖农林业综合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投资不少于35亿元,建设规模27.5万亩,含配套苗圃用地5000亩;肉牛产业科技示范园项目总投资不少于10亿元,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同步配套流转饲草种植土地,农业设施及配套工业建设用地。

  华凌集团党委书记郭向阳称,华凌集团依托拜城县农牧资源优势,计划在木扎提河区域建设新疆“大型农林牧业综合开发基地”以及“肉牛产业科技示范园”,目的是进一步密切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将华凌集团的资本、人才、管理等优势和拜城县的特色资源优势有机结合,推动双方在国家储备林建设、种植养殖、技术服务、产业链延伸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

  拜城县委书记彭刚称,华凌集团在拜城县全面推进产业强县建设的关键时期,作出投资拜城的战略决策,相信双方的牵手和合作必将成为一段“佳话”。

  日前,阿克苏地区也与华凌集团签署《农业综合产业开发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也标志着阿克苏地区农业综合产业开发进程翻开崭新篇章。

  位于新疆南部的阿克苏地区农业优势资源富集、发展持续向好、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阿克苏地区按照“稳粮、优棉、强果、促畜、兴特色”发展思路,把发展优质特色农产品作为乡村振兴和脱贫增收的主方向,粮、棉、果、畜、设施农业五大基地呈现布局优化、优势突出、效益提升的发展态势,“三农”工作成效凸显。(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