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年高考拉开帷幕 福州“高考房”走俏

2020年高考拉开帷幕 福州“高考房”走俏

2020年07月07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0年高考拉开帷幕福州“高考房”走俏
    图为福州第三中学考点。 李南轩 摄

  中新网福州7月7日电 (彭莉芳 李南轩)在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以“高考房”为代表的高考周边产品正在福州走俏,助力高考经济升温。

  7日,2020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当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福州第三中学考点门口见到刚将孩子送进考场的林女士。

  身着粉色旗袍,在树荫下摇着扇子等待考试开始的林女士说,第一场考试穿旗袍寓意考试“旗开得胜”。“所有的用心都是为了给孩子挣个好彩头”,林女士说,高考期间,她还在考点附近预定了“状元及第高考房”。

  “当然,让孩子中午休息好也是订房的重要原因。”林女士表示,虽然从家中到考点也不算远,但“高考房”减少了孩子往返通勤、交通拥堵等潜在风险。

西湖宾馆开辟寓意“一马当先”“金榜题名”“鱼跃龙门”的套房。(组图) 彭莉芳 摄
西湖宾馆开辟寓意“一马当先”“金榜题名”“鱼跃龙门”的套房。(组图) 彭莉芳 摄

  记者采访多位考生家长发现,为孩子订“高考房”的不在少数,距离考点近、安静是重要考虑因素。

  随后,记者来到距离福州第三中学500多米的福建省西湖宾馆,一进门就看到门口摆放着一条长桌,桌上消毒设施一应俱全,所有进出酒店人员,都要经过体温测量。

  “早上8点半开始,陆陆续续有家长来办理入住。”福建省西湖宾馆大堂副理黄彦介绍,虽然酒店的“高考房”已启用多年,但是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加上高考延迟一个月,天气炎热,“高考房”订住率特别高,酒店开辟的三个高考专用楼层都住满了。

  黄彦介绍,除了消毒用品、文具等一应俱全,酒店还想出了许多点子助力高考,如将“高考房”集中在10层至12层等高层寓意步步高升;开辟“一马当先”“金榜题名”“鱼跃龙门”等套房;开辟价位211元的午休房与398.5元的全日房,祝福考生考上心仪的“211”“985”高校。

  据在线订房平台数据显示,在全国城市中,福州的消费者对高考考点周边酒店的需求一直在稳定增长。今年高考期间,福州“钟点房”预订占比上升17%。

  福州酒店行业人士表示,除了越来越多距离考点较远的考生选择入住考点附近的“高考房”,还有很多住所在主干道边和工地边的考生也选择入住“高考房”。为此,考生家庭甚至会提前2个月考察考点周边2公里内、步行15分钟、打车起步价的酒店。

  随着2020年高考大幕的拉开,业内人士预计,“高考房”入住高峰将一直延续到9日。(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