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推动“互联网+”消费扶贫 逾90万贫困人口受益

广西推动“互联网+”消费扶贫 逾90万贫困人口受益

2020年07月09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推动“互联网+”消费扶贫逾90万贫困人口受益
    7月9日,广西消费扶贫平台和中国社会扶贫网广西频道上线运营。 黄艳梅 摄

  中新网南宁7月9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消费扶贫平台和中国社会扶贫网广西频道9日上线运营。该平台作为广西唯一的自治区级政府采购消费扶贫平台,将为各级工会组织提供25个贫困县138个扶贫村超过1000种扶贫产品,助力广西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当天在活动仪式上称,广西把“互联网+”社会扶贫和消费扶贫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不断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中国社会扶贫网广西频道正式上线运营,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广西消费扶贫平台正式发布,标志着广西在探索“互联网+”扶贫方面迈出新步伐。

  方春明介绍,广西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推进消费扶贫,着力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共认定扶贫产品3352款,产品价值386.89亿元;累计销售扶贫产品187.66亿元,受益贫困人口90余万人,其中通过网上销售扶贫产品达44.63亿元。

  此前,广西官方已下发《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通过大力开展贫困地区农产品进高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园区、进社区、进商超、进电商、进电视、进深加工“九进”行动,补齐电商扶贫短板、完善物流集散体系等,全力拓宽贫困地区产品流通渠道。

  广西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2016—2019年,广西累计实现45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0.5%下降到0.6%,实现4719个贫困村出列、46个贫困县摘帽,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