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百亿元智能装备制造业项目落户广东顺德

百亿元智能装备制造业项目落户广东顺德

2020年07月09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佛山7月9日电 (记者 程景伟)来自浙江宁波的全球注塑机行业龙头企业海天集团9日与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签约,共同推动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高端智能装备生态产业基地落户顺德。

  该项目首期投资50亿元,计划占地500亩,预计2020年底动工,2022年底建成投产,将建设成集智能智造、机器人及自动化、塑机业务、数控车床及加工中心的研发生产基地,同时引进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

  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海天集团执行董事张剑峰表示,顺德具有非常完善的产业链配套、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通过村级工业园改造腾出了大片高质量发展新空间,这为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提供了大舞台。

  近年来顺德大力推动村级工业园改造,截至2020年7月6日已累计拆除整理土地超过43000亩,腾出了粤港澳大湾区少有的连片产业发展空间。依托这些空间,顺德今年启动建设龙江超十平方公里现代产业集聚区和红岗科技城两大现代连片产业集聚区,以及十个超千亩现代主题产业园,并面向全球招商,引进了大批先进制造业企业。

  记者从顺德区政府获悉,2019年顺德区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52个,总投资额1349亿元。2020年上半年,顺德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重点围绕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机器人、新一代电子信息等产业集群开展招商,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70个,投资总额约703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10个。

  中共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称,随着越来越多的项目落地,顺德将形成更多先进产业集群,加快重塑产业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