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立联信中国工厂项目在津封顶 可年产芯片组件40亿件

立联信中国工厂项目在津封顶 可年产芯片组件40亿件

2020年07月11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天津7月11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11日从天津高新区管委会获悉,计划投资21亿元人民币的立联信中国工厂项目在高新区海洋科技园正式封顶。

  据了解,2018年6月,紫光集团出资180亿元收购了立联信集团100%股权,同年11月,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与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协议,计划投资21亿元在高新区海洋科技园建设立联信中国工厂项目。

  目前,厂房主体已完成封顶。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可提供年产量约20亿件的智能卡磁带生产,天线及嵌入生产量约3亿件/年,LED、智能卡以及嵌入件组装生产量约15-20亿件/年。一期实现量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税收贡献不低于1亿元,项目二期年销售收入及税收贡献不低于一期标准。

  近年来,天津高新区与紫光集团展开了全方位的战略合作,紫光云总部、紫光云谷科技产业园、立联信中国工厂、紫光国微芯片封测基地等项目相继落地,逐步形成了芯到云的产业布局。

  经过多年发展,天津高新区引育了中科曙光、中环半导体、360、飞腾、麒麟、紫光云、南大通用等一批信息技术行业龙头企业,布局了一批上下游创新创业企业,华为鲲鹏创新中心、腾讯IDC、长城自主创新基地、立联信工厂等一批重大优质信创项目相继落户,已经形成了国产化特色凸显,涵盖“芯片-整机终端-操作系统-应用软件-信息安全服务-整体解决方案”的全产业体系。如今,高新区信创产业总体营收规模接近400亿元。

  天津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高新区以获批中国唯一的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集群为契机,正在积极谋划打造“信创谷”,以实现信创产业率先突破为目标,搭建以信创领域龙头为引领,以海洋科技园土地空间为载体,以技术协同攻关为动力,以平台聚能赋能为支撑的政产学研用联合创新生态。(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