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人寿多措并举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研究建立投资基金

中国人寿多措并举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研究建立投资基金

2020年07月12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7月12日电 (夏宾)《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近日出炉,明确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中新网记者12日从中国人寿获悉,其将多措并举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包括推进研究建立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投资基金。

  在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过程中,需要保险“护航”。中国人寿针对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积极创新研发有针对性的保险产品和服务。截至目前,中国人寿分支机构及网点遍布海南省,为中国人寿发挥好保险保障作用,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向纵深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方面,充分发挥保险功能作用,助推海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国人寿创新开发、全面推广扶贫保险,精准对接贫困人口特定的保险保障需求。目前,已在海口、三亚、琼中等17个市县开展扶贫保险工作,累计承保人数近55万人次。

  同时,推出海南省城乡居民大病补充高额医疗保险,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并实现扶贫保险理赔“一站式即时结算”,参保贫困人员住院时可直接在医院端扣减相关医疗费用,无需垫付医疗费,真正做到“数据多跑动,客户少跑路”。

  此外,中国人寿还在保亭县加茂共村等11个地区开展保险扶贫示范村建设,并通过吸纳贫困人员,投入专项帮扶资金、开展扶贫帮扶慰问等方式,为当地脱贫攻坚贡献国寿力量。

  另一方面,积极探索农业发展特点,将保险服务与深化农业发展有机结合。中国人寿成功开发海南省商业性天然橡胶期货价格保险、海南省临高县地方财政补贴型花卉种植风灾指数保险、海南省琼中县地方财政补贴型桑蚕养殖温湿指数保险产品,为农户解除了农业种植的后顾之忧。

  未来,中国人寿将继续关注海南省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探索通过搭建平台和直接投资的方式,积极把握旅游、医疗、交通、通讯等领域的投资机遇,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国人寿还在推进研究建立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投资基金。(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