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南沙万顷沙安置区一期项目封顶 助力自贸区建设

广州南沙万顷沙安置区一期项目封顶 助力自贸区建设

2020年07月16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南沙万顷沙安置区一期项目封顶助力自贸区建设
    广州南沙万顷沙安置区一期项目封顶 杨锦 摄

  中新网广州7月16日电 (郭军 黄远中 林诗妍)7月16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顺利浇筑,由中铁二十五局参建的广州南沙万顷沙安置区一期工程全面封顶,标志着该项目进入二次装修阶段,当地1600余戶安置居民距离住上新房的日子又近了一步。

  据悉,万顷沙安置区工程是广州南沙自贸区重点民生工程,也是南沙区首个将安置房建设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的工程。项目位于南沙区万顷沙镇新垦十三涌东南侧,总用地约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26万平方米,其中24栋18层高层住宅建筑面积167523平方米,商业及配套公共用房建筑面积6784.8平方米,幼儿园建筑面积3381.3平方米。安置房共有60平方米、80平方米、100平方米和120平方米等四种户型,将解决1632套居民安置房需求。

广州南沙万顷沙安置区一期项目封顶 杨锦 摄
广州南沙万顷沙安置区一期项目封顶 杨锦 摄

  中铁二十五局参建了其中12栋安置房及相应配套的装修工程、幼儿园,安置房全部为精装修,交房即达到“拎包入住”的条件。

  该项目的建设,为自贸区万顷沙制造业板块全面开发建设起到带头作用,对促进该区块合理规划、提升招商竞争力有着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将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南沙新区的经济发展。

广州南沙万顷沙安置区一期项目封顶 杨锦 摄
广州南沙万顷沙安置区一期项目封顶 杨锦 摄

  自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尤其是今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项目管理人员不等不靠,坚持“精准防疫、科学复产”原则,通过分批次安排工人进场、加强施工计划安排、优化施工流程环节、加大现场技术服务和后勤物资保障等措施,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特别是进入4月份以来,该项目通过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成立青年突击队等措施,全面掀起施工会战高潮。

  在建设过程中,施工方坚持安全文明施工,通过在临时施工便道两侧安装围挡喷绘,对现场危险源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重大危险源台账,分类动态管理等措施,美化施工现场,创建安全绿色工地,于2020年上半年获评“广东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荣誉称号。

  下一步,施工方将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抢工期、保产值、塑形象,争取早日让安置居民早日圆上“安居梦”。(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