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届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启幕 业者宣布限时免费开放云开发平台

首届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启幕 业者宣布限时免费开放云开发平台

2020年07月16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首届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启幕业者宣布限时免费开放云开发平台
    全球化AI+IoT平台涂鸦智能在会上宣布面向全球开发者限时免费开放云开发平台。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7月16日电 (记者 杨伏山)首届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16日在厦门举办。全球化AI(人工智能)+IoT(物联网)平台涂鸦智能在会上宣布,面向全球开发者限时免费开放云开发平台。

  作为疫情之后首场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行业开发者线下大会,由涂鸦智能协同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委会、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机构举办的本次大会,以“发现互联互通的创造力”为主题,旨在打通行业产业链、信息和合作的壁垒,创造协作共赢的商业模式,吸引近500名开发者和飞利浦等海内外知名品牌与会。

媒体记者现场采访业界人士。 杨伏山 摄
媒体记者现场采访业界人士。 杨伏山 摄

  厦门市委常委倪超在会上称,可预见未来十年将会是硬科技时代,厦门有大力发展“硬科技”的决心;同时,期待AIoT领域企业,参与进厦门的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产业建设中。

  涂鸦智能联合创始人兼总裁陈燎罕在会上发表题为《如何为AIoT开发者打造一方沃土》的主题演讲,推介涂鸦智能的AIoT开放生态和平台服务能力。他对外宣布,涂鸦云开发平台正式上线,面向全球开发者限时免费开放。

开发者向与会人士介绍产品。 杨伏山 摄
开发者向与会人士介绍产品。 杨伏山 摄

  限时免费开放开启之后,已注册的开发者,享有1年免费使用的权益;全新注册的开发者,可免费使用3个月。限时免费期间,开发者享有API调用权限、设备消息订阅服务、关联设备管理和数据统计四大权益,和付费用户的权益一致。

  陈燎罕表示,云开发平台和硬件开发平台及App开发平台这三大平台,是涂鸦IoT开发平台的3大支柱,是其积累多年IoT行业经验、最终打磨而成的开发者平台拳头产品;云开发平台上线,宣告其“已准备好成为全球各行业开发者最坚实的后盾”。

首届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16日在厦门举办。 杨伏山 摄
首届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16日在厦门举办。 杨伏山 摄

  涂鸦智能智慧照明事业部总经理刘继武,也在会上为开发者们介绍了涂鸦智能在照明产业的布局和生态建设。他表示,厦门是全球最大的照明基地,拥有完整的照明产业链,涂鸦智能能够为厦门照明产业提供优质的智能生态支持,为厦门当地的照明产业智慧赋能,帮助产业快速完成智慧升级。

  来自照明、智能楼宇、智能家居、家电等不同领域的涂鸦智能生态合作伙伴,也先后登台发表主题演讲,与开发者们分享AIoT实践开发案例和行业趋势。

  会后,厦门市政府与涂鸦智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重点板块携手探索合作契机。业内人士认为,涂鸦智能的云智造平台可以降低生产异常数量高达55%,让工厂缩短交付周期至32%,同时帮助制造厂远程统筹生产任务、查看产线状态等,高效管理产线,这颇适用于高新制造业集中的厦门。(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