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内旅游市场全面“重启” 跨省出游陆续恢复开放

国内旅游市场全面“重启” 跨省出游陆续恢复开放

2020年07月16日 17:35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央视网消息:文化和旅游部14日发出通知,从15日起,全国各省、区、市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但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的业务暂不恢复。

  国内跨省出游在暂停172天后目前正陆续恢复开放。综合多方数据显示,各地游客出游意愿明显上升。跟团游的逐步开放标志着国内旅游市场的全面“重启”。

  根据文旅部公布的通知,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各地可以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但出入境旅游业务暂时不恢复。

  随着暑期的到来,华东地区、云南,海南以及东北等地都将成为主要热点的出游地区,由于出境中长线旅游还没有开放,所以更多的关注点转移到了国内,原来一些不是很热门的地区,慢慢转变成热门网红景点,一些深度游和私家小团游成为今年夏季旅游市场的重要选择。

  旅游专家提醒游客,跨省游有序放开以后,游客出行仍需做好个人防疫。并且“预约旅游”也仍将是游客出游的主要方式,全国景区也将严格落实实名制预约制度,推动分时预约游览,引导游客错峰出游,防止扎堆。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