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脱贫攻坚取得重要进展 下半年全面巩固提升已有成果

中国脱贫攻坚取得重要进展 下半年全面巩固提升已有成果

2020年07月16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 阮煜琳)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张琦16日表示,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实现了由负转正,进一步增强了今年年底前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信心,下半年要全面巩固和提升已有脱贫成果。

7月16日,中国新闻社在北京举行“国是论坛——2020年中经济形势分析会”。此次会议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张琦在会上表示,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实现了由负转正,进一步增强了今年年底前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信心,下半年要全面巩固和提升已有脱贫成果。图为张琦在线上发言。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苏丹 摄

7月16日,中国新闻社在北京举行“国是论坛——2020年中经济形势分析会”。此次会议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张琦在会上表示,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实现了由负转正,进一步增强了今年年底前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信心,下半年要全面巩固和提升已有脱贫成果。图为张琦在线上发言。 中新社记者 苏丹 摄

  在中国新闻社举办的“国是论坛——2020年中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张琦说,2020年上半年,全国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各地努力克服疫情对扶贫脱贫带来的不利影响,应对疫情的各项支持措施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来看,有把握如期全面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25个省份已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2830.91万人,数量超过去年。除西藏外,其他24个省份今年已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人数全部超过去年。中西部22个省份扶贫公益岗位安置433.2万贫困人口。中西部22个省份扶贫龙头企业和扶贫车间,共吸纳贫困人口就业超过121万人。

  中国国务院扶贫办表示,今年上半年,各地努力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易地扶贫搬迁基本完成,消费扶贫行动稳步推进,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运行良好。

  全国还有52个贫困县未摘帽、2707个贫困村未出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全部脱贫。按部署,今年国家对没有摘帽的52个贫困县和1113个重点贫困村实施挂牌督战。张琦说,目前来看,对52个未摘帽贫县挂督战已取得明显效果。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好转,下半年我们一定会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对此我充满信心。”张琦表示,今年下半年要全面巩固和提升已有脱贫成果,同时,继续保持帮扶力度,尤其是继续加强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