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首家千亿园区“云签约”逾130亿元

新疆首家千亿园区“云签约”逾130亿元

2020年07月16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乌鲁木齐7月16日电 (记者 孙亭文)新疆首家千亿园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商聚云端、智汇经开”互联网招商推介会暨签约仪式16日在“云端”举行。是次活动除在乌鲁木齐设立主会场外,同时在万里之外的德国法兰克福、俄罗斯莫斯科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设分会场,同步连线进行合作洽谈事宜。

  在“云端”,乌鲁木齐经开区与中建投制冷技术有限公司、河南龙旺钢化真空玻璃有限公司、云豆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卓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速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拓思德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进行了签约,签约金额达133亿元(人民币,下同),项目涉及机械制造、医疗器械、智慧冷链物流、信息技术等产业领域。

  乌鲁木齐经开区招商服务局局长张耀英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乌鲁木齐经开区积极创新招商模式,在今年3月初就利用“云端”招商,开展了面向全球3个国家以及中国国内10个城市的网络招商洽谈会,签约额达70亿元。此次乌鲁木齐经开区又通过“商聚云端、智汇经开”互联网招商推介会与7家企业达成合作协议,为实现乌鲁木齐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中新社记者注意到,此次推介会着重推介了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乌鲁木齐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等重点发展区域的营商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上海卓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文浩说:“这次云端招商对接非常高效,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项目洽谈。按照协议内容,我们公司将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建设数字基建小镇项目,为辖区提供产业招商、园区运营等一站式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服务。”

  乌鲁木齐经开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要承载区,2013年成为新疆首家千亿园区,2019年中国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核排名第七十八位,是中国西北政务环境最优、投资环境最佳、最具增长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园区之一。(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