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发改委:雄安新区建设重大基础性工作基本完成

发改委:雄安新区建设重大基础性工作基本完成

2020年07月17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袁达17日透露,在雄安新区建设进展方面,目前,新区管长远的重大基础性工作基本完成,已从规划转入建设阶段。

资料图:图为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施工现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冰 摄
资料图:图为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施工现场。 中新社记者 韩冰 摄

  袁达用一系列数据来说明:在规划和政策方面,印发实施雄安规划纲要和4个综合性规划,制定完成综合交通、能源等10个重点专项规划;公布了支持雄安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相继出台了雄安标准体系建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13个配套政策。

  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2019年67个重点项目中有9个项目的主体已完工,加上2020年谋划的重点项目,在建项目数将“破百”。

  他透露,京雄城际铁路计划于今年底建成通车,届时乘坐高铁从北京到雄安将不到30分钟。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白洋淀湖心区水质提升到IV类,“千年秀林”已累计造林32.5万亩。

  袁达表示,为加大对雄安新区建设的支持力度,国家发改委设立了雄安新区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5月份下达了第一批资金24.5亿元(人民币,下同),加上近期下达的10.5亿元,目前共下达资金35亿元,支持项目19个。

  这些项目主要包括:一是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优先支持有助于改善新区环境卫生的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项目;二是为启动区大规模建设提供支撑保障的运输通道等配套项目;三是按照“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支持供排水管网、供热和配套燃气工程建设;四是支持雄安高铁站周边道路和停车场配套设施建设;五是支持白洋淀生态堤配套道路工程。

  袁达指出,官方将继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发挥好中央预算内资金和地方政府债券的引导撬动作用,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新区建设。(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