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明:饭店餐饮业受疫情影响严重 将推动行业尽快复兴

韩明:饭店餐饮业受疫情影响严重 将推动行业尽快复兴

2020年07月17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韩明:饭店餐饮业受疫情影响严重将推动行业尽快复兴
    首届“717百城千店绿色消费节”启动仪式17日举行。中国饭店协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7月17日电 (姜新雅)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17日表示,中国饭店餐饮业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成为受损最严重的行业之一。中国饭店协会将带领全国住宿餐饮企业推动行业尽快市场复兴,引领行业迈入疫后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发展新时代。

  韩明是在由中国饭店协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饭店文化节暨全国饭店业振兴大会开幕式上说这番话的。

  韩明谈到,中国饭店餐饮业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成为受损最严重的行业之一。由于商务客源、旅游客源、会展及宴会客源断崖式减少,1-5月份全国住宿业平均入住率不足40%,住宿业营业额损失超过2000亿元。1-6月全国餐饮收入14609亿元,同比下降32.8%,损失6700亿。行业企业面临着现金流压力,一大批企业陆续关闭门店。

  韩明指出,疫情给行业带来了困难,但也促使行业加快转型升级。为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住宿餐饮业积极创新,努力复工复市。住宿餐饮企业开始了客房预售、食材零售、直播带货、运维私域流量、社群营销、无接触服务等多种尝试。

  韩明认为,从长远来看,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住宿餐饮行业绿色化、数字化、多业态化的进程。企业将加速数字化运营,通过在线办公、在线培训、会员转化、社群运维、智能化服务等,升级线上产品,发力线上服务,用科技手段降低人力成本,推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企业将加速绿色发展,提高应急风险防范能力,快速适应消费者对放心、安全、健康的新发展需求,促进服务模式创新。企业将加速多元化商业变革,积极启动本地消费,深挖周边社区消费,将以特色食材、文创产品、旅游产品组合等方式重构业务组成,抢抓新生消费机遇。企业还积极推进人力资源组织变革,运用任期激励、岗位分红、员工持股、事业合伙人等方式,建立共担、共享的新型组织形态。

  韩明表示,总体看,中国经济基本面没有发生改变,中国住宿餐饮业向上的、顽强的、旺盛的生命力没有改变。疫情对消费短期的影响较大,中期趋于平缓。随着国家和地方出台一系列的促进消费回补和释放的政策逐步落地见效,以及旅游、会议、婚宴等市场的逐步放开,预计下半年将迎来消费市场的全面恢复。当下,全国各地稳步推进经济复兴,中国饭店协会将带领全国住宿餐饮企业正确认识“时和势”,积极面对“危和机”,全力实现“保和稳”,推动行业尽快市场复兴,引领行业迈入疫后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发展新时代。

  开幕式上,举行了首届“717百城千店绿色消费节”启动仪式。7月18日-8月18日,中国饭店协会将联合美团酒店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国首届“717百城千店绿色消费节”活动,联动全国超100个城市的30多家酒店集团、1500多家酒店推出多项特惠活动,协力营造“放心吃、安心住、健康行”的绿色消费氛围,加速酒店餐饮行业的疫后复苏。(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