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三门青蟹首次“爬”上欧美餐桌 经50多项指标检测

浙江三门青蟹首次“爬”上欧美餐桌 经50多项指标检测

2020年07月18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三门青蟹首次“爬”上欧美餐桌经50多项指标检测
    三门青蟹。

  中新网台州7月18日电(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李贝妮)18日记者获悉,浙江省三门县涛头村起运的10箱共150公斤的三门青蟹,分批顺利抵达美国、意大利,青蟹依然鲜活有劲道。这是三门青蟹首趟“国际旅程”,标志着当地实现青蟹出口零的突破。

  三门县是“中国青蟹之乡”,涛头村是当地远近闻名的养殖“明星村”,曾开启“种改养”先河,创造了海水养殖“人均收入1万美元、集体收入1000万元、产业规模1亿元”的成绩。

  新形势下,涛头村人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成立台州惟一一家出口食用贝类注册登记养殖场,严格开展标准化养殖,推动三门小海鲜走出国门。在多方努力下,去年底,涛头养殖的血蛤首次挺进韩国市场,备受当地食客好评。

  “血蛤的成功出口给了我们信心。今年受疫情影响,小海鲜销量有所降低,我们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在货运公司的牵线搭桥下,国外客商向我们抛来了‘橄榄枝’。”三门县大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卫林说。

  三门青蟹出口“门槛”颇高,对青蟹的个体重量、外观品相、肉质口感都有很苛刻的要求,需要通过大大小小50多项指标的严格检测。在台州海关的检验检疫下,涛头村的三门青蟹“过五关斩六将”,顺利过检,拿到出口通行证。

  然而,跨国运输路途遥远,如何提高蟹体存活率,成为摆在眼前的难题。

  “为了保证三门青蟹鲜活,我们反复试验调整,最后对每只青蟹都采取独立包装,有效避免蟹体碰撞受伤。同时,全程冷链运输,温控在25℃,确保国外食客品尝到最鲜甜的三门青蟹。”王卫林告诉记者,从捕捞、包装、运输到机场、清关,全程控制在72小时内。

  据悉,今年6月以来,涛头村的缢蛏、血蛤、三门青蟹共出口约2万公斤。随着运输模式的逐渐成熟,下半年,三门小海鲜出口的海外版图将不断扩大。(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