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企投资上海热情不减

外企投资上海热情不减

2020年07月22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7月22日电 (记者 姜煜)外资企业看好中国、投资上海的热情不减,22日,54个外资项目在沪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超过80亿美元。上海市市长龚正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的项目中,15个涉及新基建,涵盖网络科技、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产业;10个项目投资超1亿美元,涉及商务服务、能源和金融等领域;3个项目来自世界500强企业。

  德国著名医药公司勃林格殷格翰将投资在上海设立创新合作中心,该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兼CEO高齐飞表示,中国是勃林格殷格翰全球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而作为中国改革和进一步开放的排头兵,上海的生物医药产业布局和先行先试政策是勃林格殷格翰坚定投资的信心基础。

  丹佛斯集团将增资至2.19亿元人民币,将中国公司正式升级为投资公司。丹佛斯中国区总裁徐阳称,此举旨在支持丹佛斯在中国这个“第二家乡市场”业务的蓬勃发展。他说,上海作为丹佛斯的重要立足点,对公司在中国乃至亚太市场的业务增长起着决定性作用。据悉,作为丹麦最大的工业集团,丹佛斯进入中国市场20余年来取得了很大成功,目前中国市场为集团业务增长的贡献率高达三分之一。

  “对于西门子能源来说,不论在历史上还是今天,上海都是我们在中国业务版图上具有战略意义的一环”,西门子能源高级财务副总裁、西门子能源有限公司大中华区财务负责人施丹睿说:“上海已经成为西门子能源的地区总部,是西门子能源大中华区运营的枢纽,承载了公司的管理、生产、销售、创新等价值链上的众多关键职能,可以说对西门子能源全球运营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上海历来高度重视利用外资,今年以来,上海创新运用“云推介”“云洽谈”“云签约”等招商模式,全力稳住外资基本盘。上半年,上海实到外资10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4%;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26家、研发中心10家,累计分别达到746家和471家。(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