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泰国商品贸易云洽谈会举行 意向签约额近1500万元

吉林-泰国商品贸易云洽谈会举行 意向签约额近1500万元

2020年07月22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泰国商品贸易云洽谈会举行意向签约额近1500万元
    吉林-泰国商品贸易云洽谈会现场。 郭佳 摄

  中新网长春7月22日电 (记者 郭佳)2020吉林-泰国商品贸易云洽谈会22日举行。据统计,这场云洽谈会上双方企业共达成贸易意向40余个,意向金额近1500万元。

  本次洽谈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95家吉林和泰国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双方就防护用品、医疗器械、食品保健、农副产品、农用机械、中药材、光电日用化工等行业开展了135场一对一洽谈。

  吉林省贸促会会长冯庆忠表示,本次云洽谈会是双方在疫情背景下适应外贸云时代的新举措,也是立足于创新企业服务的新尝试。

  近年来,吉林与泰国经贸往来频繁。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吉林对泰国进出口完成3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8%;今年1-5月,对泰国进出口完成1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1%。

  吉林省贸促会副会长邵克斌表示,吉林与泰国在工业制成品、化工产品、食品等方面已经形成了较为稳定的外贸互动,在农副产品、光电子、中医药、防护用品、农用机械等领域依然有巨大的拓展空间。

  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主席蒙德利·蓬潘表示,吉林省作为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粮食生产基地,同时也是农业大省,这一特点与作为东南亚农业大国的泰国来说,在经贸交流上做到了“相辅相成”。

  吉林森工食品集团销售部副部长杨振宇表示,泰方企业对吉林森工产品非常感兴趣,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通过这次活动把长白山特产等推向东盟市场,为吉林森工品牌国际化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桥梁作用。

  吉林与泰国贸易快速发展有更大背景。中国贸促会驻泰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李丰说,中国已连续七年成为泰国最大贸易伙伴,是泰国最大外资来源国,泰国则是中国在东盟国家中的第三大贸易伙伴。

  李丰介绍,中泰建交45周年来,两国双边贸易额从最初的2462万美元增加到2019年的917亿美元,增长了3700多倍。泰国位于东盟中心位置,地理区位优势突出,社会政局稳定、市场潜力巨大,经济前景看好,是中国企业和商品进入东盟市场的最佳门户。(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