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半年浙江完成重点项目投资2669亿元

上半年浙江完成重点项目投资2669亿元

2020年07月23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半年浙江完成重点项目投资2669亿元
    商合杭铁路线路图。浙江省发改委 供图

  中新网杭州7月23日电(记者 郭其钰 实习生 苏礼昊)记者23日从浙江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今年1至6月,浙江完成重点项目投资2669亿元,为年度计划的64.3%。此前该省提出2020年建设重点建设项目670个,总投资30489亿元,其中年度计划投资4150亿元。

  具体领域中,上半年浙江交通建设工程包完成投资1262亿元,为年度计划的61.2%,包括铁路、公路、城市轨道交通、机场建设等。如铁路方面,沪苏湖铁路开工建设,商合杭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同时重点推进市域轨道和城际铁路建设。

  在生态环保、城市更新和水利设施领域,上半年浙江共完成投资804亿元。其中扩大杭嘉湖南排工程(嘉兴部分)已完成试通水验收,杭州萧山浦阳江治理工程基本完成一、二、三期建设,这些项目在今年梅汛期间已发挥关键作用。此外,首批未来社区试点项目中有8个已全面开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上半年浙江高新技术领域投资完成率也较高。上半年,该省高新技术项目共完成投资603亿元,为年度计划的81.9%。

  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强化项目督进力度,浙江对重点建设项目进展实施对标亮灯机制,即对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对标亮灯。(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