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道路旅客运输新规:客运企业自主选择车型 旅客出行灵活下车

道路旅客运输新规:客运企业自主选择车型 旅客出行灵活下车

2020年07月23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7月23日电 (姜新雅 王庆凯)交通运输部在23日召开的7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新修订的《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下称“《客规》”)做出解读。《客规》修订后,客运企业可以自主选择车型、优化日发班次等;旅客可以灵活下车等。新版《客规》将于9月1日起正式施行。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客规》修订后给了客运企业更大的余地和范围。一是取消了许可条件中的车辆客位数要求,客运企业可以根据客流量的多少自主选择车型。在没有修订之前,客运企业没有权力和办法来自主选择车型。二是对客运企业赋能,优化日发班次的要求。只规定日发班次的下限,规定每天发班不少于多少次;但增发班次无需再申报,客运企业可以自由决定。另外,《客规》修订前,客运站只能从事客运工作;修订后,还可以从事旅游集散,邮政,物流等工作。

  孙文剑表示,对于旅客来说,本次《客规》修订充分发挥道路客运“门到门、点到点”优势。一是发展定制客运,明确定制客运车辆可以不进站。乘客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在班线的终点站或中途停靠地灵活下车。二是发展客运站“一站多点”模式,鼓励客运站在客流密集地点设立停靠点,为旅客乘车点提供更多选择。三是放松下客管制,允许客运班车在始发地、终点站以及中途停靠站下客,便利旅客出行。未来旅客选择道路客运作为出行方式时,在乘车时间和上下车便利程度上都拥有了更多选择,出行拥有了更多便利。(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