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济南为民营企业“金融诊疗” “输血供氧”助高质量发展

济南为民营企业“金融诊疗” “输血供氧”助高质量发展

2020年07月24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济南为民营企业“金融诊疗”“输血供氧”助高质量发展
    济南市委市政府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市近日印发的《服务民营经济十大行动实施意见》。 孙婷婷 摄

  中新网济南7月24日电 (孙婷婷)济南市对原本正常经营、有发展前景但当前受疫情冲击影响,生产经营和资金周转遇到现实困难的民营企业开展“金融诊疗”,确定诊疗对象名单,通过了解企业真实的生产经营和资金周转情况,判断企业问题症结,制定诊疗方案。“输血供氧”尽快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经营能力和资金周转水平,助力企业顺利“康复”,重回正轨。

  济南市委市政府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市近日印发的《服务民营经济十大行动实施意见》。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靳磊介绍说,该市将开展稳岗援企行动、稳链强链行动、消费拉升行动、政策惠企行动、金融助企行动、人才强企行动、法治护企行动、能级提升行动、平台搭建行动、环境营造行动等服务民营经济十大行动,共33项具体措施。

济南市委市政府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市近日印发的《服务民营经济十大行动实施意见》。 孙婷婷 摄
济南市委市政府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市近日印发的《服务民营经济十大行动实施意见》。 孙婷婷 摄

  “面向受疫情影响大的景区、书店、影院、旅行社等,我们推出2000万元(人民币,下同)专项电子惠民消费券。”靳磊称,济南积极发展线上零售业,推广“无接触配送”等新型服务,发展“云逛街”“云走秀”“宅消费”等云购物模式。该市还培育夜间经济主题街区、举办夜间经济特色活动,推动夜间经济提质升级,并指导餐饮企业实施让利优惠、会员积分制和发放餐饮消费券,提振餐饮消费。

  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管部党委委员王刚介绍说,该市推进的企业“金融诊疗”行动将按照区分前景企业和僵尸企业、区分暂时困难和长期困难、区分疫情影响和内生问题等“三个区分”的原则,对需要实施诊疗的各领域市场主体精准识别筛选。除人民银行、地方金融管理局等金融管理部门和各金融机构外,该市财政、税务、民营经济发展等部门共同建立诊疗工作机制,多方“会诊”形成部门合力,对诊疗过程中发现的共性堵点、难点和问题及时予以疏通解决。

  王刚称,济南将继续挖掘处于成长期,有潜力、有市场、有前景但尚未获得银行贷款的民营小微企业,有针对性地进行培植,逐户建立档案,按照“一企一策”精准提供融资支持。该市推动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能贷尽贷,应延尽延”,对保持现有抵押担保状态不变、承诺就业基本稳定的个体经营者和小微企业,其在2020年6月1日至12月31日到期的贷款允许延期,还本付息日期最长可延长至2021年3月31日,免收罚息。

  据济南市税务局副局长杨新华介绍,该市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前期出台今年6月底前到期的减税政策,执行期限全部延长到今年年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明年。1-5月份,该市累计实现新增减税降费76亿元,其中,落实2019年新增减税降费政策翘尾减收68.9亿元,落实2020年新出台疫情防控相关减免税政策减收7.1亿元。(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