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杭州联动长三角将启动文旅消费季 历时3个月含56项活动

杭州联动长三角将启动文旅消费季 历时3个月含56项活动

2020年07月24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州联动长三角将启动文旅消费季历时3个月含56项活动
    富阳黑山顶。 江杨烨 摄

  中新网杭州7月23日电(童笑雨)7月23日,记者从浙江省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该市将联动长三角地区于7月27日启动杭州文旅消费季活动。在未来三个月内推出56项活动,以此带动长三角文旅新消费。

  长三角城市群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城市化程度最高的区域,也是文旅行业“疫”后重启不可忽视的市场。

杭州西湖的游船。 江杨烨 摄
杭州西湖的游船。 江杨烨 摄

  据悉,即将启动的杭州文旅消费季,不仅吸引了杭州、嘉兴、湖州、绍兴、衢州以及安徽黄山等杭州都市圈城市参与,江苏南京、苏州和上海等城市也位列其中。

  本次活动包含杭州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暨杭州都市圈旅游采购大会、数字文旅、演艺文旅、节庆文旅和夜间文旅消费活动等五大板块,涉及56项活动。

  其中,于7月27日举行的杭州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暨杭州都市圈旅游采购大会,将邀请长三角城市进行旅游发布和推介,各地旅行社、宾馆酒店、民宿、景区(点)将开展具体采购洽谈。

  疫情后,线上消费兴起。杭州将开展数字文旅消费系列活动,推出文娱演出、文化展览买立减、满减优惠购票和“杭州超级品牌日”旅游产品优惠抢购活动。

  同时,将通过直播,邀请金牌导游、头部明星达人、行业KOL、本地商家和农户等群体,推广杭州暑期文旅产品。

  在演艺文旅消费活动系列板块,杭州将推出经典旅游演艺和音乐会、舞台剧、戏曲等文艺演出消费等两大活动。

  通过上演《最忆是杭州》《宋城千古情》和太阳马戏《X绮幻之境》等演出,推出杭州爱乐乐团音乐会、开心麻花“解压杭州”系列爆笑舞台剧等节目,进一步吸引游客游览消费。

  今年以来,浙江先后出台《加快夜间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增长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在此次杭州文旅消费季活动中,最大的亮点,也在夜间文旅消费上。

  据悉,杭州将于8月14-16日的夜间,开展“2020文旅市集·杭州奇妙夜”活动,包含旅游休闲、艺术文创、电影音乐、非遗体验、特色美食等内容。

  在其中的“文旅产品超市”展销区,将组织杭州乃至长三角地区优质文旅企业现场展销特色优惠文旅产品;通过透明直播间,组织人气主播、杭州金牌导游直播卖货。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张安胜表示,此次联动长三角城市启动文旅消费季,是杭州都市圈携手长三角重点旅游城市,促进文化旅游市场复苏、振兴的举措,更是文旅消费互联、互通、互助的创新探索。

  “跨省旅游的开放,真正拉开了文旅复苏的大幕。”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把文旅合作延伸到整个长三角地区,共同促进文旅消费。(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