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超35万亿元

中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超35万亿元

2020年07月25日 15:20 来源:经济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互联网大会发布数据:我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超35万亿元

  记者黄鑫从2020年(第十九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获悉:截至2019年底,我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达35.8万亿元,已稳居世界第二位。

  数据还显示,截至2019年底,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达13.19亿,占据全球网民总规模的32.17%;4G基站总规模达到544万个,占据全球4G基站总量的一半以上;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达1220亿GB,较去年同比增长71.6%;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达34.81万亿元,已连续多年占据全球电子商务市场首位;网络支付交易额达249.88万亿元,移动支付普及率位于世界领先水平。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何桂立表示,从产业发展的外部环境来看,新型战略性、网络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为互联网发展赋予创新活力。从互联网应用与服务层面来看,各互联网细分领域市场规模稳定增长,行业环境不断优化,新产品、新业态层出不穷,服务模式不断迭代演进,市场格局洗牌革新。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