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启幕外贸优品展会 千余种出口产品转内销

重庆启幕外贸优品展会 千余种出口产品转内销

2020年07月25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启幕外贸优品展会千余种出口产品转内销
    图为“外贸优品汇 扮靓步行街”活动在解放碑步行街启幕。重庆市商务委供图

  中新网重庆7月25日电 (记者 钟旖)由中国商务部、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外贸优品汇 扮靓步行街”活动25日在解放碑步行街启幕。作为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创新之举,百家企业带来千余种出口商品,满足市民消费需求。

  本次活动为期3天,将通过集中展览展示、采购对接、网络直播、逛展直播等多种形式帮助外贸企业拓展销售渠道。展览展示环节分设“服务贸易、农副产品、消费品”展区,展出面积达1500平米,涵盖电子产品、纺织品、工艺品、户外用品、机电产品、汽车/摩托车及零部件、日用品、玩具等品类。

  中国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在致辞时说,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世界经济,外贸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经营压力。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国内需求正加快释放,为外贸产品转内销提供了机遇。举办“外贸优品汇 扮靓步行街”活动目的就是发挥步行街品牌集聚、渠道融合的组织作用,搭建内销渠道和平台,精准对接国内消费升级需求,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

  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直辖市,也是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和全国重要的汽车摩托车、手机生产基地,全球每3台笔记本电脑就有1台“重庆造”。2019年重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额达1596.6亿元人民币,占重庆外贸总值的27.6%。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张智奎介绍,2020年上半年,该市商务经济加快恢复性增长,消费市场持续回暖,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高于全国4.2个百分点,增速由1至2月的全国第24位上升到第8位;外贸进出口实现由负转正,增长3.5%。

  下一步,重庆将持续在拓展外贸市场、出口产品转内销等方面发力,具体行动包括出台相关政策支持企业拓展国内市场、开展出口商品巡展、开拓线上销售渠道、开展内销相关培训等。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