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将启动信息消费节系列活动 拉动实体经济恢复

北京将启动信息消费节系列活动 拉动实体经济恢复

2020年07月25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消费季重启。作为北京消费季重要板块,北京信息消费季将于7月28日启动,持续至年底。期间,众多企业将积极参与活动,通过打折、优惠促销等手段,让利超过20亿元,促进信息消费市场回暖。

  今天,北京市商务局表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北京市重启北京消费季各项活动,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暖。

  作为北京消费季重要板块,北京信息消费季以“信息消费创新未来”为主题,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商务局、朝阳区人民政府、石景山区人民政府、丰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北京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信息消费是创新最活跃、增长最迅速、辐射最广泛的新兴消费领域之一,对拉动内需、促进就业和引领产业升级发挥着重要作用,已成为新时期提振国民经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北京信息消费节将通过多重活动不断激发新的消费需求,推动北京市民消费升级,进一步增进北京市消费季氛围。

  “新基建引领北京软件高质量发展论坛”作为北京信息消费节首场活动,将于7月28日下午以“线下录制+线上直播”形式举办。北京市经信局局长王刚将以“新基建引领北京软件高质量发展论坛”为题发表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将发表“5G领跑‘新基建’与拉动信息消费”的主题演讲。论坛还将重磅发布《2020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报告》和《新基建下的北京软件和服务业的发展机遇》两个报告。嘉宾们将共同探讨在新形势下,新基建引领北京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方法和路径。

  “2020全国信息消费城市行活动(北京站)”活动计划于8月举行,依托朝阳区特色商圈及商场,构建消费场景,通过30X24小时不打烊的全新线上线下互动直播方式,体现信息消费对公众生活的影响和改变,吸引以年轻人为主的消费群体,积极化解疫情对消费市场带来的冲击,助力社会经济执行快速有序恢复。

  石景山区计划将于9月在首钢园区主办“造物更有FUN范”——北京信息消费创新大赛,通过5G创新赛道、工业互联网赛道、新产品创新赛道、数字赋能工业制造赛道等选出高端智能高质量的信息消费产品,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

  丰台区计划将在10月北京信息消费节期间,推出“数字赋能中小企业行”活动,通过组织一次企业行活动、一个高峰论坛、一场品牌发布、搭建一个平台等“四个一”行动,组织一批技术力量强、服务效果好的数字化服务商、优秀数字化产品和服务,走进园区和企业。

  负责人表示,北京信息消费节还将通过“智惠住”“智惠行”“智惠玩”“智惠读”“智惠听”“智惠游”等线上线下融合推广体验活动,联合京东、苏宁易购、58到家、美团、值得买等北京市多家平台企业,通过优惠促销措施,通过打折、优惠促销等手段,以线上线下融合体验的形式,让利于民超过20亿元,促进信息消费市场回暖。

  负责人称,近年来,中国信息消费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受今年疫情影响,在线娱乐、在线教育、在线医疗、远程协同办公、在线健身、在线买菜等信息消费迅速普及,为信息消费的产业发展提供了助力。北京信息消费节期间还将发布信息消费地图,便利市民获取身边的信息消费产品与服务,“通过信息消费拉动实体经济恢复,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