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经济恢复正增长 上半年GDP从负6.6%到正0.1%

深圳经济恢复正增长 上半年GDP从负6.6%到正0.1%

2020年07月28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深圳7月28日电 (记者 郑小红)深圳市统计局28日发布的今年上半年经济数据显示,上半年深圳经济运行回升态势明显,地区生产总值(GDP)实现正增长,比上年同期增长0.1%,而这一数据在一季度时为负6.6%。

  上半年深圳地区生产总值12634.30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同期增长0.1%,较一季度回升6.7个百分点。其中,深圳的工业生产正加快恢复,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6%,降幅较一季度收窄12.1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逐月回升,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8%,增速较一季度提高23.9个百分点;进出口总额1.34万亿元接近上年同期水平,其中出口达7150.4亿元,仍位居中国大中城市首位,特别是第二季度进出口值同比由一季度下降11.6%转为增长9.9%,反弹势头十分明显;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保持较快增长,截至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含外资)本外币存款余额93980.38亿元,同比增长16.7%,贷款余额65323.02亿元,同比增长15.5%,显示深圳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仍然“弹药充足”。

  分析认为,面对新冠疫情影响,以及全球经济大环境不景气挑战,深圳交出的这份“半年报”实属不易。

  早在2月7日,深圳出台《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即深圳惠企16条政策,通过减免、补贴、缓缴等各种方式为企业直接减负超600亿元,其中财政支持超100亿元,带动全社会为企业共同减负、共渡难关。

  同时,创新驱动、新业态的发展,也成为深圳上半年经济快速复苏、由负转正的重要力量。(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