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东中行聚焦实体经济 注入金融精准服务“活水”

山东中行聚焦实体经济 注入金融精准服务“活水”

2020年07月28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中行聚焦实体经济注入金融精准服务“活水”
    图为山东中行举行的助力“稳外贸“跨境撮合活动。中行山东省分行供图

  中新网济南7月28日电 (沙见龙)精准施策信贷纾困、拓展线上融资渠道、搭建云上撮合平台、首创山东省内“百场千户”银企对接模式……2020年以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持续优化金融精准服务水平,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更好地推动复工复产,夯实实体经济发展动力。

图为山东中行举行的“百场千户”银企对接会现场。中行山东省分行供图
图为山东中行举行的“百场千户”银企对接会现场。中行山东省分行供图

  山东荣成某新能源车辆企业与当地中行保持了多年的业务合作关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企业经营遇到了资金周转难题。为支持企业平稳度过疫情冲击期,中行威海分行通过“信财银保”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以信保基金为增信手段,为企业发放500万元(人民币,下同)信用贷款,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

  对于企业来说,缺少抵押担保条件这一“硬伤”让贷款之路寸步难行。中行烟台莱阳支行在走访客户的过程中了解到,当地某化工有限公司存在资金需求,但无有效抵押担保措施。结合企业完整的纳税情况,该行向其推荐“中银税贷”产品,仅用3个工作日即发放200万元贷款,送上了资金“及时雨”。

  金融机构提供的跨境撮合平台,为企业拓展海外客户提供了极大便利,带来更多商机。莱州市某妆品商行销售端的刘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商行是一家以化妆品、洗涤品销售为主的贸易公司,下游客户为青岛、威海等地的大型商超,但国外客户较少。借助中行云上撮合平台,该商行与海外两家客户进行洽谈并达成意向合作,成功拓展海外订单。“足不出户就可以和澳大利亚、日本的客户进行无障碍、全方位自由洽谈,确实很方便。”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天职。”据中行山东省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跨境金融是中国银行的“看家本领”“转型重点”和“发展引擎”。该行积极发挥业务全球化的独特优势,为中外企业搭建了远程视频撮合平台,以“屏对屏”的云上对接模式,开展“稳外贸”跨境撮合活动,帮助山东省企业保订单、保市场、渡难关。

  通过持续创新、探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山东中行积极推广“科贷通宝”“人才贷”“政银保”“鲁贸贷”“信财银保”等与政府增信机制、风险补偿机制联动产品,精准施策为企业纾困。该负责人称,同时,该行还坚持科技引领,推出线上融资“中银税贷”产品,采用纯信用方式,为破解无抵押担保的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开辟了新路。

  据了解,自山东银保监局开展“百行进万企”专项活动以来,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累计走访“百行进万企”名单客户2000余户,授信金额超1亿元。在业内人士看来,上述活动既是一次“普查式”的企业融资需求摸底,更是一次目标式、精准化的企业融资服务对接,大大提高了金融服务覆盖面、金融服务可得性和融资需求满足度。

  而在“百行进万企”活动中,山东中行积极探索新模式,首创省内“百场千户”银企对接模式,通过专业审批人答疑解惑,解决中小企业各类融资问题,最大限度消除信息不对称现象。2020年6月,山东中行在德州、威海、枣庄共举办三场活动,拟授信金额超5亿元,实效助推“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