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亚天然气管道上半年向中国输气超190亿立方米

中亚天然气管道上半年向中国输气超190亿立方米

2020年07月28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新疆霍尔果斯7月28日电 (朱景朝 李明)今年1月至6月,中亚天然气管道输送进口天然气达到190.88亿立方米,为中国国内疫情防控提供了能源保障。记者28日从中亚天然气管道霍尔果斯计量站获得上述消息。

  中亚天然气管道是中国首条从陆路引进的天然气跨国能源通道,该管道西起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穿越乌兹别克斯坦中部和哈萨克斯坦南部,经中国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入境。

  中亚天然气管道目前实现ABC三线并行,入境后通过霍尔果斯压气站与西气东输二、三线管道相连。每年从中亚天然气管道输送到中国国内的天然气,约占中国同期天然气消费总量的15%以上,惠及27个省市区的5亿多人口。

  据中亚天然气管道霍尔果斯计量站工作人员介绍,工人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安全生产。据悉,中亚天然气管道霍尔果斯计量站每日24小时进行12次巡检,确保日输气量稳定在1亿立方米。

  中亚天然气管道自2009年12月投产以来,已安全稳定运行逾10年。截至2020年6月底,中亚天然气管道累计输送进口天然气达3160亿立方米。(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