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襄阳牛肉面”集体商标注册成功

“襄阳牛肉面”集体商标注册成功

2020年08月01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襄阳牛肉面”集体商标注册成功
    一碗牛肉面是襄阳人过早标配(资料图) 胡传林 摄

  中新网襄阳8月1日电 (胡传林 许超)记者1日从湖北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审核、公告,“襄阳牛肉面”集体商标正式注册成功。

  一碗牛肉面,加上一碗香甜的黄酒,这是襄阳人过早标配。走在襄阳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牛肉面馆。一到过早高峰,大部分面馆门前都会摆起“长龙”,其中不少门店实行24小时营业。

  据介绍,“襄阳牛肉面”集体商标是由襄阳市牛肉面产业协会申请注册的,共有两个注册号,一个核定使用于餐厅、餐馆、快餐馆、饭店、自助餐厅、备办宴席、流动饮食供应等服务;另一核定使用于面条、方便面、挂面等商品。

3月16日,停业近2个月的襄阳牛肉面馆恢复营业,市民排长龙购买(资料图) 胡传林 摄
3月16日,停业近2个月的襄阳牛肉面馆恢复营业,市民排长龙购买(资料图) 胡传林 摄

  襄阳市牛肉面产业协会会长李伟介绍,襄阳地区现有大小牛肉面馆4300余家,每年营业收入约30亿元人民币,全国各地挂襄阳牛肉面馆招牌的店铺不少于8000家,但目前加入协会并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备案的仅有13家。李伟表示,每年,襄阳市牛肉面产业协会都会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变更新增单位或个人。凡想使用襄阳牛肉面商标的单位或个人,可先申请加入协会,遵守协会章程,便可使用该集体商标。

  近年来,襄阳不断深化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加强商标品牌应用及保护,全力打造汉江流域品牌建设高地,培养出了“襄阳高香茶”“襄阳大头菜”“襄阳芝麻油”“襄阳牛肉面”等一批特色农产品品牌。(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