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服贸会数字平台功能上线 云端“面对面”商机洽谈

服贸会数字平台功能上线 云端“面对面”商机洽谈

2020年08月21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8月21日电 (陈杭)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称服贸会)将于9月上旬在京举办。21日,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孙尧在发布会上表示,服贸会数字平台全场景各项功能已全面上线,不仅搭建了3D沉浸式的云上展厅,还提供500间纯线上会议室、5000个私密洽谈间,实现云端“面对面”商机洽谈。

图为服贸会官网展示出的数字平台。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图为服贸会官网展示出的数字平台。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服贸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围绕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洽谈签约等核心场景提供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与线上线下融合服务,为中外展客商对接洽谈、交流合作提供会展新体验。服贸会数字平台自今年5月开始建设,目前整体运行平稳,展商客商踊跃注册,内容不断丰富。

  展览展示方面,服贸会数字平台搭建了3D沉浸式的云上展厅,让不能亲临现场的展客商和与会嘉宾通过线上虚拟空间获得身临服贸会的感受,体验数字化展会的魅力;支持个性化线上展台搭建,为参展商免费提供个性化电子展台模板。

图为服贸会官网数字平台展示出的“云上服贸会样板展台”。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图为服贸会官网数字平台展示出的“云上服贸会样板展台”。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论坛会议方面,服贸会数字平台不仅为活动主办方提供500间纯线上会议室,满足展会期间对于会议室的巨大需求以及无法到场嘉宾的交流需求,还支持在线视频会议直播,在视频直播中提供人工智能在线翻译。

  服贸会数字平台提供了5000个私密洽谈间,便于展客商进行洽谈磋商。私密洽谈间提供即时消息、视频洽谈等多种洽谈方式,支持一对一及多方洽谈场景,实现云端“面对面”洽谈签约。

  孙尧强调,后续将建设国际化、开放型、市场化的“云会展”综合服务平台,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服贸会”,持续释放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