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北深州举行“桃王争霸赛”“头魁”果农讲述种植秘诀

河北深州举行“桃王争霸赛”“头魁”果农讲述种植秘诀

2020年08月23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深州举行“桃王争霸赛”“头魁”果农讲述种植秘诀
    “头魁”果农范小全领奖现场。 王鹏 摄

  中新网衡水8月23日电 (崔志平 王鹏)23日,2020年第八届深州蜜桃“桃王争霸赛”在河北省深州市穆村乡西马庄村蜜桃园举行。获得本届比赛第一名的果农范小全讲述了蜜桃种植秘诀。

  据介绍,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果农的品质意识,积极引导果农加强科学管理,增施有机肥,大幅度提高蜜桃品质,以品质促增收,全面提升深州蜜桃品牌形象,扩大深州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

自媒体爱好者正在直播。 王鹏 摄
自媒体爱好者正在直播。 王鹏 摄

  在比赛现场,一箱箱参赛蜜桃整齐摆放在台上。登记组、评委组、测糖组、计算组、后勤保障组也已经到位,等待着各参赛蜜桃的亮相。经过称重、果型色泽、口感、含糖量等多个环节的检验,果农范小全获得了此次比赛的第一名,夺得本次比赛的“桃王”称号。

蜜桃园一角。 王鹏 摄
蜜桃园一角。 王鹏 摄

  范小全说,得奖已经有两三次了,自己觉得在种植、管理方面和别人基本差不多,就是施有机肥,让果树周围多长草,草长大后割完直接让它在树下腐烂,这也是在给果树施有机肥,自己今年得奖应该和多施有机肥有关。

采摘蜜桃。 王鹏 摄
采摘蜜桃。 王鹏 摄

  “今年的蜜桃比去年的个头大,而且水分也多,因为在刚刚挂果的时候,经历了一次寒潮,冻坏了一些小果子,所以比去年的果子个大,前段时间的降雨让果子的水分也增加了。”正在桃园忙活的果农王会缺说,正在装箱的是要发往外地的,以前的客户订购了20箱,装完箱后快递就直接来取走,很方便。而且现在也弄了直播销售,销量比以前也提高了不少。

  石家庄前来采摘蜜桃的李晓玲称,以前自己每年都会过来亲自采摘,今年带着几个朋友还有孩子过来的,让他们也尝尝自己采摘的蜜桃,也可以让孩子认识一下桃树,感受一下果农的辛苦,既旅游又能给孩子长见识。

比赛现场工作人员称重。 王鹏 摄
比赛现场工作人员称重。 王鹏 摄

  深州历史悠久,汉初设县,隋初置州。深州蜜桃驰名中外,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为历代皇室贡品,被誉为“桃中之王”。(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