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五年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16亿美元

青海五年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16亿美元

2020年09月07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五年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16亿美元
    图为青海企业“一带一路”国家投资合作经验交流会现场。 文思睿 摄

  中新网西宁9月7日电 (孙睿文思睿)7日,青海省商务厅在青海企业“一带一路”国家投资合作经验交流会上对外发布,“十三五”至今,青海省累计完成中方协议投资额12.48亿美元,完成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16亿美元,累计派出各类劳务人员3010人。

  据介绍,由于青海省地处中国西部内陆,信息不畅,国际人才短缺,缺乏“走出去”的通道和平台依然是困扰该省企业“走出去”的现实瓶颈。

  当前,中国纵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支持兰西城市群建设,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这一系列举措,给青海未来发展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

  辽宁营口玉原实业中国-罗马尼亚经贸产业园副总经理张晶介绍,2011年,该公司投资兴建了位于罗马尼亚普拉霍瓦省的中国-罗马尼亚经贸产业园,目前运营状况良好,业务涉及广泛。

  “该产业园作为中国产品通往欧盟市场的主要通道和桥头堡,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我们也熟悉了罗马尼亚的投资环境及相关法律政策,愿为有意愿‘走出去’的青海企业提供帮助。”张晶说。

  青海省核工业地质局副局长刘维鹏说,“13年来,我们在老挝承担的钾盐勘查技术服务项目占比达90%以上,还带动了1000余名青海各区县农民工,为他们实现了可观的收入。”

  青海商务厅表示,下一步,青海还将支持企业开展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生态修复、循环经济等领域国际产能合作。同时按照国内国外“双循环”发展的要求,引导青海省外向型企业创新对外投资合作方式,大力提高对外投资质量和效益,加快培育对外投资合作竞争新优势。(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