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缅国际通道大临铁路隧道全部贯通 全线预计年内建成

中缅国际通道大临铁路隧道全部贯通 全线预计年内建成

2020年09月10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临沧9月10日电 (王一翔 李立国 郝亚凡)由中铁十二局承建的中缅国际通道大(理)临(沧)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杏子山隧道10日贯通。至此,大临铁路35座隧道全部贯通,全线预计今年内建成。

  杏子山隧道位于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全长8.9公里,共穿越横断山脉5条大断层、1处背斜,属于构造复杂的“滇西红层”地质,围岩主要以炭质板岩、片岩、泥岩为主,并伴有高地温、富水等不良地质,是全线Ⅰ级高风险隧道,被国内专家称为“世界级地质博物馆”。

  “杏子山隧道的贯通,标志着大临铁路站前工程接近尾声,为全线按期建成奠定坚实基础。”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马建华说,“目前,全线土石方工程已全部完成,桥梁、隧道工程已完成98%以上,铺轨架梁、房建、四电工程施工正全力推进。”

  大临铁路全长202公里,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60公里,为中国国家Ⅰ级电气化铁路,桥隧占线路总长的87%。大临铁路是中缅国际通道组成部分,是完善中国西南地区铁路网布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沿边、少数民族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通道。(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