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媒: 强劲出口将提振中国经济

外媒: 强劲出口将提振中国经济

2020年09月12日 09:41 来源:中国日报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日,外媒纷纷聚焦中国8月进出口数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出口——这个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其中一驾马车在8月份继续获得动力。因为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正逐渐从新冠疫情中复苏,这些国家在8月份采购了更多中国制造的商品。

  根据中国最新公布的官方数据,以美元计,8月份中国出口同比增长9.5%,增幅较7月份的7.2%继续扩大,也好于经济学家给出的7.3%的预测中值。

  报道说,8月份数据标志着中国出口连续第三个月同比增长。这与今年年初时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当时新冠疫情对中国工业部门和全球航运网络造成严重影响。

  在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经济学家们曾预测,随着各国关闭边境、全球需求下降,中国经济要素中的出口将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然而,得益于政府严格而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及经济扶持政策,中国出口商在第二季度成功地在全球出口中获得了更大的份额,而与此同时,其他出口国仍因疫情而处于瘫痪状态。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 报道,咨询公司TS Lombard首席中国经济学家Bo Zhuang表示,连续三个月的强劲出口数据将提振今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尽管8月份的进口数据令人失望,但对大宗商品的需求“非常强劲”。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的高路易(Louis Kuijs)表示,中国出口连续3个月实现同比增长对全球贸易而言是个好兆头。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