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9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创年内新高 复苏基本面扩大

9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创年内新高 复苏基本面扩大

2020年09月30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9月30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0日发布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升至55.9%,创出年内新高。分析称,这表明中国经济复苏的韧性有所增强,经济向好发展的基础更为坚实。

  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9%,环比上升0.7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环比上升。分行业来看,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0.2%;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2%。21个行业中,各行业均高于50%,指数在50.3%-84.3%之间。

  分析称,9月份,21个行业的商务活动指数全部高于50%,表明各行业都基本保持增长态势,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一些行业也呈现加快恢复趋势,表明中国经济实现全面恢复,已接近至常态化运行。

  9月份,新订单指数较上月上升1.7个百分点至54%,创出年内新高,连续2个月环比上升。表明非制造业需求端进一步向好转变,增强了经济发展的后劲。企业对市场需求不足的感受也明显下降。

  “就业继续好转,投资与消费相关活动均表现良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说,本月,从业人员指数较上月上升0.8个百分点至49.1%,创出年内新高,经济的恢复对就业的带动作用继续显现。住宿、餐饮以及旅游相关行业等民生消费相关活动保持加快恢复趋势,消费恢复的动力继续增强。总体来看,非制造业持续加快增长,经济复苏态势进一步向好发展,经济复苏基础更为坚实。(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