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银保监会通报招联消费金融公司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情况

银保监会通报招联消费金融公司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情况

2020年10月23日 15:3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李延霞)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日前通报招联消费金融公司夸大及误导宣传、不当收费、催收管理不到位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情况。

  《关于招联消费金融公司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通报》指出,招联消费金融公司营销宣传存在夸大、误导情况。在相关宣传页面、营销话术中,未明确说明展示利率为日利率、月利率还是年利率,“超低利率”“全民都可借”“随借随还”“想还款可以提前还款”等宣传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

  通报指出,招联消费金融公司未向客户提供实质性服务而不当收取费用;对合作第三方商户的管控不到位,准入审核不严格,合作规模控制不严,对风险事件预警分级不审慎;存在不当催收行为,对委外催收机构考核不严,未严格执行委外催收机构品质考核制度等。

  通报要求,银行保险机构要引起警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在营销宣传、收费管理、第三方管控、催收管理等方面开展对照检视,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