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将拥有四条跑道 升级链接国际能力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将拥有四条跑道 升级链接国际能力

2020年11月23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将拥有四条跑道升级链接国际能力
    图为鸟瞰重庆(资料图)。 刘贤 摄

  中新网重庆11月23日电 (记者 刘贤)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正式批复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年货运吞吐量120万吨、年飞机起降量58万架次的设计标准,将大幅提高该机场辐射周边和链接国际的能力。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3日向媒体发布上述信息。

  项目批复总投资约216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机场工程投资约211亿元。项目将在江北国际机场第三跑道东侧新建长3400米、宽45米的第四跑道及相应滑行系统,以及总面积35万平方米的T3B航站楼及148个机位的站坪;同时,配套建设空管工程和供油工程,并对T1航站楼进行改造。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江北国际机场将拥有四条跑道,跑道数量居于中国前列。其设计标准将大幅提高江北国际机场的综合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建成以重庆为核心、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现代化国际航空枢纽。届时,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互联互通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双方发挥重庆、新加坡航空枢纽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支撑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双向开放、双向流通。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