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阜奈高速公路开建 连通辽宁、内蒙古重要出海通道

阜奈高速公路开建 连通辽宁、内蒙古重要出海通道

2021年02月24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阜奈高速公路开建连通辽宁、内蒙古重要出海通道
    阜奈高速公路项目现场。辽宁交投供图

  中新网沈阳2月24日电 (记者 宫旭)据辽宁交投集团24日消息,辽宁阜新至内蒙古自治区奈曼旗高速公路项目已在阜新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辽宁2021年首个开工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

  据介绍,阜奈高速公路项目线路全长55.8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概算总投资31.8亿元人民币。

  项目起于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福兴地镇西平安地西侧,终点与已建成的阜新至盘锦高速公路对接,并通过阜新镇枢纽立交与长深高速公路形成互通。

伴随着首根桩基础破土开钻,阜奈高速公路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辽宁交投供图
伴随着首根桩基础破土开钻,阜奈高速公路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辽宁交投供图

  该线路是内蒙古自治区奈曼旗至辽宁营口联络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辽宁西部和内蒙古东部地区重要出海通道。其开工建设,对于落实中国国家公路网规划,完善东北地区骨架公路网及辽宁省高速公路网,疏通北上南下过境车辆,促进阜新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要推行钢筋加工智能焊接一体化技术,最终达到免检的效果,路面摊铺方面采用3D技术,把精度从厘米级别,提高到毫米级别。”阜奈高速公路项目负责人刘康云说,该项目将首次在辽宁高速公路建设中推行热轧H型钢组合梁桥、预制装配式涵洞、钢筋加工智能焊接一体化、路面摊铺3D数字化智能控制等多项技术创新。

  据悉,阜奈高速公路项目计划于2023年10月底建成通车,今年将完成路基纵向便道打通、便桥搭建以及路基表土剥离工作等。(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