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193点 机构预计在6.35~6.50区间波动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193点 机构预计在6.35~6.50区间波动

2021年03月04日 11:47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4日电 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4758,调贬193点,创1月28日来新低。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4565。

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

  2021年2月份人民币汇率走势在上中旬呈现大幅上涨,至下旬转入震荡回调。年内,美元指数与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均保持在较为稳定的浮动区间。截至3月2日,美元指数收于90.94。

  北大国民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分析报告认为,人民币汇率的波动走势是内外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内部环境显示,中国经济基本面一直处在修复当中,政策上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并进一步完善外汇市场功能、扩大金融高水平双向开放,支撑未来人民币汇率继续走强。外部环境显示,2月份整体外部环境紧张,预计3月份大概率延续紧张趋势,令人民币汇率承压。

  北大国民经济研究中心预计,2021年3月份随着中国经济稳定恢复,稳健的经济基本面及中外利差将支撑人民币汇率维持上涨动力,但由于外部环境仍将延续紧张趋势,通胀预期致使美债收益率上升,美元指数预计维持震荡,从而大概率致使人民币汇率承压。因此,预计2021年3月人民币汇率震荡上涨,在6.35~6.50区间双向宽幅波动。

  近日在央视财经采访中,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朱民表示:“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没有停滞,一直在往前推,通过市场化的改革不完全和美元挂钩,美元的利率水平波动,对人民币汇率直接、间接影响相对比较小,所以我们能动用的政策空间余地很大。如果出现大波动,可以大手笔支持空间,如果中小波动、可控波动,可以通过市场的调剂,逐渐把这个波动缓和,所以,中国货币政策和美国货币政策,从现在来看还是有一个很好的缓冲。”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此前表示,展望未来,外部环境依然错综复杂,世界经济复苏过程中的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我国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基础没有改变,外汇市场有望保持平稳运行。(中新经纬APP)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