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苏盐城一房产项目未开建先“吸金”被查处

江苏盐城一房产项目未开建先“吸金”被查处

2021年03月30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苏盐城一房产项目未开建先“吸金”被查处
    盐城文轩府项目尚未开工建设。 谷华 摄

  中新网盐城3月30日电(记者 谷华)刚刚取得部分工程规划许可证,尚未开工建设,更未取得销(预)售许可,江苏盐城亭湖区一房产项目便迫不及待开始高价销售。30日,记者从盐城市住建部门获悉,已责成该企业停止一切违法违规销(预)售行为,暂停该企业销(预)售许可证发放,暂停该企业办理网签。

  3月28日,有市民向主管部门举报,盐城文轩府房产开发项目涉嫌违法违规销售。该项目位于盐城市亭湖区香榭路与洪湖路交汇处,项目对外宣传中称“城东燃,涨声启”“抢不容缓”。

盐城文轩府项目营销中心已经“营业”。 谷会 摄
盐城文轩府项目营销中心已经“营业”。 谷会 摄

  接到群众举报后,盐城市住建局协同市场监管局对该项目进行了初查。经查,文轩府项目于2020年10月23日出让,开发单位为江苏兴金开置业有限公司,该地块占地面积43210平方米(约64.81亩)。项目于2021年1月7日取得土地使用权证,2021年3月11日取得部分工程规划许可证,但施工许可证尚在办理中。

  主管部门现场调查发现,文轩府项目围墙已关闭,正在搭建临时设施,项目尚未开工建设,尚未取得销(预)售许可,完全不具备销(预)售条件。但是该企业租用某房产销售处为展厅,提前发布商品房销(预)售广告,广告语中违规使用学区房概念炒作房价,并以认购发放VIP卡、资金冻结等方式变相提前销(预)售,甚至借机大幅提高出售价格。

  “这些行为涉嫌违法违规销售,扰乱正常的房地产市场秩序,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现决定对该项目立案查处。”据盐城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立案查处期间,责成该企业停止一切违法违规销(预)售行为,暂停该企业销(预)售许可证发放,暂停该企业办理网签。

  盐城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监管处负责人表示,房地产企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房住不炒”底线,认真落实“一城一策”调控要求,响应群众期盼,依法诚信、规范经营。该市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从文轩府调查处理结果中汲取教训,自查自纠房产销售中的不良行为,共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住建部门将对业已掌握的个别开发企业和楼盘违法违规线索,进一步调查取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公开曝光;对群众投诉较多、违法违规情节较严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企业也将重点关注、从重处置。”(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