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亦庄规上工业产值一季度大涨近5成 比疫情前增1/4

北京亦庄规上工业产值一季度大涨近5成 比疫情前增1/4

2021年04月14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亦庄规上工业产值一季度大涨近5成比疫情前增1/4
    4月14日,北京亦庄创新发布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赛诺威盛等成长中的企业推荐新产品、新技术。 陈建 摄

  中新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陈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北京经开区,也称北京亦庄)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工业生产同比增长近五成,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四分之一;企业利润倍增,增速的近80%来自新能源智能汽车、生物技术和大健康等产业。

  4月14日,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王文勇在北京亦庄创新发布会上称,一季度,经开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398亿元,同比增长47.4%,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25.3%。

  四大主导产业“飘红”

  北京亦庄汇聚了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家企业,9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40多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200家。

  不完全统计,经开区的四大主导产业产值占北京全市总量的比重分别是:新能源智能汽车占50%,生物技术和大健康占40%,新一代信息技术占30%,机器人和智能制造占20%。

  今年一季度,亦庄的四大主导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279.5亿元,同比增长48.9%,拉动规上工业增长44.3个百分点。

  分产业看,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业完成产值615.4亿元,同比增长56.1%;生物技术和大健康业产值254.4亿元,增长101%;新一代信息技术业产值261.9亿元,增长17.8%;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业产值147.8亿元,增长27%。

  王文勇称,1—2月,北京经开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91.4亿元,同比增长2.9倍。其中,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生物技术和大健康等优势产业对规上工业利润增速的贡献率近80%。

  一个发布促对接

  “好环境、好服务、好舞台,北京亦庄创新发布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推介平台。”北京快立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骆彬表示。两个月前,该企业签约落地经开区信创园。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快立方科技与华清科盛、赛诺威盛首发一批创新成果,其中包括快立方科技公司的流式数据库,将改变传统数据库的事后处理为事中处理,解决5G商用、物联网技术广泛应用下数据像流水一样源源不断而数据处理能力不足的难题;华清科盛公司的物联网科技方案,帮助工厂节约30%的物流成本,并结合AI大数据平台的分析预测提供更优的经营管理决策……

  在过去两年的总共13场北京亦庄创新发布中,经开区共释放投融资总需求120.3亿元,帮助183家企业推介187项新产品或新技术的合作需求,为153家高精尖企业发布436个岗位的人才需求。初步统计,已完成融资32.24亿元。

  其中,包括中航智的无人直升机、德诺杰亿的全自动核酸提取纯化仪……仅今年一季度,亦庄就有52家企业的84个产品入选“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名单”。

  除现场的北京亦庄创新发布清单外,所有机构和个人均可通过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北京亦庄”微信公众号、尚亦城APP等线上渠道获得具体清单,线上线下同步共享。

  将企业创新成果转化、技术合作、项目对接等方面的需求集中发布,帮助企业更快、更好地找到合作伙伴;将企业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优质项目进行展示,争取资本市场的投资和青睐;携手北京自贸区专营银行,在跨境金融业务、普惠金融业务、数字人民币推广等方面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塑体系、强主体、建场景、优服务,北京亦庄不断激发创新活力,点燃发展引擎。(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