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供销合作社农村环境服务现场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召开

供销合作社农村环境服务现场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召开

2021年04月15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4月15日电 (刘文文)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于15-16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召开供销合作社农村环境服务现场会。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的相关负责人,总社有关部局、相关企业和协会负责人围绕如何开展农村环境服务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侯顺利表示,当前,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已经进入持续深化、提质增效的新阶段,全系统必须聚焦加快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把开展农村环境服务,建设美丽乡村作为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任务予以大力推进。

  据了解,近年来,各地供销合作社充分利用遍布城乡的基层服务经营网点,将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延伸到农村,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完善县、乡、村垃圾回收利用体系,推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与环卫清运网络“两网融合”,取得了积极成效。

  安徽省在再生资源回收方面取得了丰富经验,据安徽省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安徽省以省会合肥为中心,向南北两轴延伸布局,实施“基地+网络+品牌+体系”发展战略,有效推进全省系统再生资源行业发展。2020年,全省系统再生资源销售额达到327亿元(人民币)。

  此外,相关企业、协会围绕改善农村环境、推进再生资源回收与利用展开交流。

  中再生(商河)环卫有限公司分享了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及农村垃圾分类的经验,通过在行业内首次试点推行“零桶计划”,即撤除垃圾桶,集中摆放,配置四桶分类收运新能源三轮车,实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上门回收作业模式,解决了农村“垃圾围村”、环境脏乱差的问题。

  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与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与探索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建立县域再生资源回收体系、搭建农业废弃物回收处理平台等展开发言。

  据悉,目前,全国已有74个地市、334个县区供销合作社承担当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任务。全系统有县及县以下再生资源回收网点5.8万个,分拣中心1515个,回收利用基地(园区)210个,培育出了一批国家级和区域级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龙头企业,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