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税收征管论坛高级别会议召开 中方提三点倡议

税收征管论坛高级别会议召开 中方提三点倡议

2021年04月15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 赵建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税收征管论坛(FTA)能力建设高级别会议15日通过视频形式召开。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应邀出席并作主旨发言。为更好迎接数字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税收征管能力,王军提出三点倡议:

  全面评估各国税收数字化发展情况,有针对性地帮助发展中国家税务部门提高数字化水平;OECD及各国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税收征管数字化培训援助力度,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的数字化培训机会;进一步发挥税收征管论坛、“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等多边税收平台作用,更好地分享经验、共享信息,促进各国税收征管数字化水平的提高。

  王军介绍,近些年来,中国税务部门推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与税收业务加速融合,把数据作为重要生产要素,推进税收大数据建设和应用,取得积极成效。以大数据保障税收改革实施,将税收大数据应用贯穿税收改革全环节、全过程;以大数据优化税费服务,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开展智能分析,准确识别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需求,提供更多有针对性的服务。

  同时,以大数据改进税收执法监管,将税收大数据运用到税务执法和监管全过程,推动形成智能化、精准化的“全链条”税收闭环管理机制;以大数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构建了一套反映经济运行的指标,并深入开展多层次税收分析,全面反映各类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和地区行业经济运行情况,服务宏观经济决策、区域经济发展、微观市场主体。

  王军还介绍了中国深化国际税收合作、不断扩大互利共赢的理念和做法。近年来,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倡导建立并不断健全“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推动工作交流、经验分享和跨境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和低收入国家加强能力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税收征管论坛是OECD于2002年7月发起的高级别税收论坛,目前共有包括OECD和G20成员国在内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税务管理机构参加,在国际税收规则制定及国际合作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本届论坛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2个成员国税务局局长或其代表参会。(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