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湾区九市消委会去年处理涉港澳消费投诉80件

大湾区九市消委会去年处理涉港澳消费投诉80件

2021年04月16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4月16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6日发布的《2020年广东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环境建设报告》显示,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九市消费者委员会处理涉港澳的消费投诉8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8.77万元(人民币,下同)。

  报告称,2020年广东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接收消费者投诉59.67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4.5亿元;接收举报数量达88.43万件。

  在粤港澳大湾区消费维权合作方面,2020年广东省内大湾区九市消委会与港澳消委会共举办消费交流会议28场(次)。“粤港澳大湾区消费投诉转办平台”共向港澳转办投诉19件。大湾区九市消委会处理涉港澳的消费投诉8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8.77万元。

  此外,广州、深圳、珠海、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横琴等省内大湾区市(区)消委会还先后与澳门消委会建立“视频调解和仲裁机制”。广州、深圳等市消委会探索开展了11项热门跨境商品的比较试验,助推大湾区消费品质提升。

  报告指出,下一步,将继续推动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跨区域合作,开展粤澳放心商家、诚信商家的互认推介工作。(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