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129届广交会双循环促进活动助企业“内外兼修”

第129届广交会双循环促进活动助企业“内外兼修”

2021年04月16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4月16日电 (记者 程景伟)16日,第129届广交会在网上开幕的第二天,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广东省商务厅主办的“国内国际双循环、内贸外贸齐驱动——广交会双循环促进活动”在广交会展馆举办。据介绍,本届广交会积极发挥贸易形式多元化的全方位开放平台作用,促进内外贸对接和进出口融合,助力企业抓住经济转型的战略机遇,实现“内外兼修”。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各地级市商务局、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零售、连锁经营、电子商务等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和嘉宾,广东省内约200家参展企业代表和超1000位专业采购商出席活动,参展商和采购商反响热烈。

  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表示,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广交会直接连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具有独特地位。广交会经过65年培育发展,形成了全球首屈一指的展览规模,成为享誉全球的“中国第一展”。本届广交会汇聚了2.6万家优质供应商,展品数量超270万件,覆盖50个展区,不仅承接来自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需求,还有约八成的参展企业希望对接拓展国内市场。

  为支持企业同时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广交会在巩固服务国际大循环优势的同时,将着力打造国内采购合作伙伴计划,深化与国内行业商协会和采购集团的合作,开放邀请、稳步拓展境内采购商网络,推动内贸外贸相互促进,助力内外贸产品“同线同质同标”,实现广交会创新发展。

  广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劲松表示,此前广东出台了《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明确实施贸易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其中,就有旨在畅通国内大循环、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粤贸全球”工程,该工程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实施“粤贸全国”计划,即通过搭建多层次的贸易促进平台帮助广货继续走向全国市场。希望广大企业能用足用好这些政策和平台,将更多的符合国内需求的产品转向内销市场,实现企业更健康发展。

  本届对接活动打造展示交流区,主办方组织约200家广东省有内贸意向的日用消费类参展企业,产品涉及家居用品、餐厨用品、小家电、个护美妆用品、食品等题材,并吸引到1000多位来自大型商超百货、连锁经营、贸易流通和跨境电商领域的采购团体代表对接交流,令企业感到收获颇丰。

  自1996年起就连续参加广交会的凌丰集团在本次双循环活动现场展示了无线供电的厨房电器、针对新一代年轻人的“一平米”厨房电器等产品。凌丰集团家电事业部总裁李凌瀚表示:“广交会对我们来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展会。这次对接活动让我们接触到以往比较少接触或接触不到的客户,包括国内商超和跨境电商的头部企业,更直观地获取了市场信息,对开拓市场很有帮助。”(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